不少企業培訓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轉往網上教學,要持續發展需有精準市場定位,有演講培訓公司推出精華班,廣招客⼾建立⼝碑,同時尋求可進⼀步合作的客⼾。

「司博禮」創辦⼈黃銓⽟(Yuki) 是全職司儀及演講教練,去年 9 ⽉公司推出 演講培訓系列「⼀⽣中必修的八堂演講課」網上課程,1 個⽉便有 110 ⼈報 名。她說:「價格實惠是賣點,1 ⼩時課堂每堂 100元 ,持續 8 個⽉;⾒反應不俗,今年 5 ⽉我們籌辦第⼆期,暫時已有 80 ⼈報名。」 

黃銓⽟表⽰,課程以實⽤性為主,例如司儀的技巧、8 分鐘銷售法、如何令對 ⽅注意你的說話等等,全是市場需要的技巧。再加上早前她早前出版實體書 《⼀點就明説話法》,⽽且配合 Facebook 的周期性課程推廣,客源愈來愈多。 

黃銓⽟坦⾔,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⾏家都⽀撐不住,甚⾄要倒閉,如果公司要 繼續營運必須順應市場,說:「不少老師⾒到要做網上課都寧願不做,我們就 想辧法克服難關,例如加入互動元素增加吸引⼒,尋求不同機構合作、幫學校 做願上課程等等。要解決到⽣存問題,市場上永遠都是『由細客變⼤』,⼤客 都是由⼩班開始累積的,好比做⽣意要先有 Fans,他們覺得好,再和朋友講, 便能夠做到軟⼝碑,⼈氣也是可以變現的。」 

隨著疫情緩和,「⼀⽣中必修的八堂演講課」開始部份轉為實體課,公司⽣意亦開始重回正軌,Yuki 笑⾔不少學⽣在課堂中表現得非常開⼼,相信之後線上班也會愈來愈好。 

Source: hket